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

    2017-01-11 10:58:09  作者: 来源:武都电视台
         武都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高峰)2017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3号开始,为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区人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1月9日,区政府组织召开了由安监、运管、交警及辖区客运企业、车站负责人参加的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政府副区长闫新平参加了联席会。
 

  闫新平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能否做好,事关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欢乐祥和,事关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成败,事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春运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春运安全作为全年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的第一仗,把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闫新平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强化安全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公安交警、运管部门和客运企业要开展以“和谐春运、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宣传氛围。要强化源头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春运期间,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专门人员,以国省道主干线、特别是农村道路为重点,对事故隐患路段和公路安全隐患点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做好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工作,要以参与营运的大、中、小型客车为重点,督促驾驶人把好车辆安全关,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把好路查路检关。春运期间,要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双查四整”集中行动,将全部警力摆放到路面上,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春运工作便捷、安全、有序开展。
 

  会上区公安、安监、运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武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武都公路管理段、武都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下发的《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各部门与客运单位逐一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编辑 朱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