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党风廉政建设之“三纠三促”专栏第一期

    2017-10-13 15:46:0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省市部署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以来,武都区把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深化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强化“四种意识”,维护政令畅通,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积极作为。
 

8月14日,区委下发了《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方案》,旨在切实纠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深入相关单位和乡镇督查指导,持续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在区委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加快走向严紧硬。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责任,认真开展“两个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盯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市委“663”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上下联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区纪委要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成效不实、质量效率不高的乡镇、部门和单位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不姑息、不手软,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和政治文化建设,大力整治基层组织生活庸俗化、形式化、随意化和好人主义等问题,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区《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紧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3个方面13类突出问题,在推进改革、强化作风、提升效能方面积极作为,做到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真正形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较真、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要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盯紧重要领域,盯牢重点部位,盯住关键少数,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切实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形成强有力震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3个方面13个突出问题和8大类58项具体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梳理出存在问题636条,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共274个,区上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现场反馈存在问题62条,跟踪督办整改,严查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全面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