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赵二军的致富路

    2017-07-24 17:13:3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王亮)“今年的花椒长的好,我家的三亩花椒陆续进入了采摘,从外县雇佣的采摘工也来了,大概估算一下能摘个800多斤,按照政府制定的指导价70-80元计算,除去工人的工资,今年能收入5万元” 。正在采摘花椒的马街镇官化村椒农赵二军高兴的说。
 

近年来,马街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扶持政策,按照区委、区政府特色产业“1+2”发展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扶持壮大花椒产业,大力引进优良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管理方式,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产业,为全区花椒产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年初,椒农赵二军搭上了创建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的列车,对三亩椒林的空闲地进行了补植补栽,对病害树进行了综合的防治,并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掌握了土壤配方、嫁接改良、综合管护等知识,这样作务花椒的经验更丰富,做强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这几年栽植的200多棵幼树,还有两年就能进入盛果期,老化的椒树只要加强管护还能摘个三五年,再就是在空地修建水窖,覆盖辣椒。这样以来,我的三亩花椒产业就能延续上,综合经济收入肯定就不受影响。”这是椒农赵二军作务花椒打出的 “牌路”。

 

现在,更新复壮、扩大规模是马街镇椒农发展花椒产业的最强音。马街镇以沙坪村为中心,建成沙坪流域产业富民“双椒”套栽示范园和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涉及马街镇官化、沙坪、寺背三个村,区域规模1.2万亩,受益911户4100人。今年春季,补植、复壮无刺、耐寒、生长周期快的新品种花椒1200亩、嫁接改良4万多株。同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作为壮大产业的必要保障,建成了纪要渠节水灌溉工程,有效灌溉面积5300多亩,受益群众6000余人;新修田间道路4.5公里,维修加固沿途集雨集水节灌点340眼,解决产业季节性缺水问题,突破产业发展瓶颈。
 

椒农尝到丰产增收“甜头”,种植积极性空前高涨。截至目前,马街镇共栽植花椒5.3万亩,2016年花椒总产量280万斤,产值1.56亿元,人均花椒收入5076元,花椒产业已真正成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铁杆庄稼”,有力推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