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区召开农村基础设施暨美丽乡村建设培训会

    2016-11-28 15:52:4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据人民网-甘肃频道11月28日讯 11月25日,武都区召开全区农村基础设施暨美丽乡村建设培训会,学习规划建设知识,交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武都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全体力量,抢抓政策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充分尊重规划,通过学习研究,深刻理解农村规划的特殊性。要正确处理美丽乡村和一般乡村建设的关系,对于有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文化底蕴优势的村,要在一般村建设基础上打造成美丽乡村,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明确工作职责,相关乡镇要切实履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责任,对项目全程负责;职能部门要发挥监督、协调、管理职责,配合乡镇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要合理利用资金,在控制额度范围内按照脱贫验收标准来谋划、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审批程序,各乡镇务必要严格遵守国家在项目建设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确保程序合法。要选好施工队伍,严格筛选资质健全、认真负责,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业绩、有经验、有声誉的施工队伍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合理建设村组路,不能盲目超前,引起攀比和不必要的矛盾问题。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对于生存条件差、扶贫效果不明显的村社,就要“挪穷窝、拔穷根”,在乡镇府周围、公路沿线选址搬迁,土地紧缺的可跨乡镇搬迁,一次性解决水、电、路,上学、看病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县级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制度,联乡领导和部门要全程参与指导项目的谋划、规划、招投标、施工建设、质量监管等各个环节。要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凡是要中央、省、市、区明确需要整合的资金必须统一整合。要健全监管机制,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都要发挥职能作用,项目走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建好项目,用好资金。

培训会上,省冶金设计研究院院长曹鸿和武都区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设计》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庄规划程序和要求》为题作了专题培训。同时还邀请了康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五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介绍了康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武都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村干部、部分村双联单位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焦晓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