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人民网】武都区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23 10:40:09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近日,武都区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在陇南一中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 共筑御毒长城”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6.27”工程,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广大师生、家长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自觉性。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家长、孩子、师生互动的有利时机,开展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一是由禁毒办副主任石永杰通过陇南一中校园电视台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作了禁毒视频讲座,从国内外的毒情形势、武都区的毒情现状,开展“6.27”工程的目的意义,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禁毒知识、参与禁毒竞赛等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和部署,使在座的家长和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醒老师和学生家长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二是禁毒办工作人员在校园入口设立了禁毒宣传咨询台、禁毒成果展板、发放了大量宣传彩页、高中版读本和宣传纸杯,广泛进行毒品知识宣传。三是由禁毒办制作了禁毒微信二维码宣传页2000份,由各班班主任向家长及学生们进行发放,并说明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等公众号关注方式及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的选手的参赛事宜。

本次“小手拉大手 共筑御毒长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展出展板24块,发放10余种禁毒宣传彩页、知识读本、禁毒宣传品2000 份,受教育师生、家长达到4000人,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家长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构建和谐校园、保护校园这片净土免受毒品侵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