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陇南武都区油橄榄今年鲜果产量近三万吨

    2016-10-31 09:16:17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0月29日电 (通讯员 袁金泊)又是一年油橄榄成熟季,武都区白龙江沿岸果农采摘忙、企业收购忙、车间加工忙,处处“忙”而不“乱”,迎接丰收的喜悦。

  从武都区油橄榄办了解到,预计今年武都区油橄榄鲜果产量将达到25821.4吨,同比增长7%,武都区油橄榄加工企业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准备,开足马力收购加工,力求“不让一颗鲜果烂在地里”,打赢今年的油橄榄鲜果收购加工战。

  在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一辆辆满载油橄榄鲜果的车辆正在排队等候过称,加工车间里的三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已经有9年油橄榄鲜果收购经验的车间负责人王斌告诉记者:“橄榄油压榨对鲜果的要求非常高,为了保证橄榄油的品质,必须要在采摘后24小时之内压榨。”

  为保证和提升油品质量,保障果农利益,祥宇油橄榄统一培训供货商,由供货商按质、按量、按时、按点的收购,确保每颗果子的新鲜单品种压榨,王斌说:“我们基本上每天收购400吨左右的油橄榄鲜果,每天都能全部加工出油。”自10月12日开始收购加工以来,截止10月27日,祥宇油橄榄累计收购油橄榄鲜果7937.7吨,累计加工油橄榄鲜果7937.7吨,出成品油1204.82吨,支付收购资金5617.87万元。

  田园油橄榄公司负责桔柑、两水、角弓3个乡镇共13个村子的油橄榄鲜果收购任务,车间负责人李超告诉记者:“原先我们有2台融合机,每天只能加工30吨油橄榄鲜果,今年又新增了2台,目前4台融合机同时开工,可以保障全天作业,每天的加工能力提高到了60吨,确保每天收购的鲜果都能成功出油。”

  在恩来油橄榄公司的加工厂里,车间负责人王迎春正在对加工设备做最后的检修和调试,王迎春说:“我们负责的外纳片区和江南街道办片区的油橄榄鲜果成熟较晚,26日分发完1000多个果筐,30号正式开始加工,预计每天能够加工110吨鲜果,完全能够消化收购的油橄榄鲜果。”

  为确保鲜果采收加工有序开展,武都区出台制定了《陇南市武都区2016年油橄榄鲜果采收工作实施方案》,提前部署,科学指导,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和加工企业做好入户宣传,以提前预约、有序采摘、按约交售为原则,确保油橄榄鲜果顺利成油。

  同时为保证出油质量,武都区油橄榄加工企业向果农投放了5万个通风透气的塑料果筐,用于运输采摘下来的鲜果。“武都橄榄油不仅要走向全国,更要走向世界,因此我们在种植、采摘、收购、运输、出油每一个环节都不敢有疏漏。”武都区油橄榄主任马鹏飞说道。(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