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深入池坝乡孟家庄村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2016-11-26 20:46:2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田银平)11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双联联系点池坝乡孟家庄村开展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检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
   
   孟家庄位于池坝乡东南部,距离池坝乡人民政府2.5公里,全村有2个自然村,215户907人,主要经济来源以种植中药材和外出务工为主。孟家庄村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村民思想保守落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动要求联系池坝乡孟家庄村,帮助村民理发展思路、找致富门路。几年来,在双联单位倾情帮扶、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下,偏僻落后的孟家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来水通到家家户户,硬化了的通村道路,村内巷道干净整洁,白墙青瓦的民居错落有致,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田广慈首先来到贫困户李玉林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中药材收成怎么样,价格如何?”……田广慈仔细的问,认真的听。当得知李玉林发展中药材存在价格不稳定、没有固定销路时,田广慈叮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帮扶干部,要加强科技知识培训指导,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加强产品的营销推广,形成稳定的销售市场,降低种植风险,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刚郭银家中,田广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以及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情况,并仔细查看了贫困户“三本账”、脱贫验收表、人均纯收入调查表。当得知他家是由于孩子上学而致贫时,田广慈说:“要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解决大学生助学贷款,减轻缓解用钱压力。同时,要坚定致富信心,大力发展种植大黄、党参、当归等中药材,依靠自己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贫困户李正平家里青石板铺装的庭院别具特色,屋里屋外干净整洁。他高兴地说:“在双联帮扶下,党和政府帮我维修房子,发展中药材产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田广慈听后十分高兴,他说,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提升致富本领、拓宽致富门路,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田广慈还深入孟家庄村,马营镇庙儿沟村,龙坝乡白果村、庙山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在项目建设现场,田广慈与乡村干部、施工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农户房屋风貌改造方案、文化广场施工方案、后期产业开发等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交流。
    田广慈要求,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水平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工作。要选择有建设经验的施工队伍,注重细节打造,确保每个景观节点都成为精品工程。项目实施要体现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要配齐配全餐饮、住宿、停车场等旅游设施,积极与旅游部门衔接,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群众发展农家乐,不断拓宽致富门路。要充分考虑农户生产生活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和预算清单,有计划、有目标的进行房屋风貌改造。要加大退耕还林还草力度,对裸露坡面及时补植,不断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要扎实推进“一池三改”工作,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改厕、改圈。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创新管理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榜帮以及区委办、农办、规划、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