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深入马街镇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8 08:50:5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鑫)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马街镇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田广慈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重大成果: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式提出、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他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过硬措施管党治党,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党内政治生活出现许多新气象。一是抓思想从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抓管党从严,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三是抓执纪从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动全党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四是抓治吏从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不断优化选人用人环境。五是抓作风从严,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发生明显转变。六是抓反腐从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田广慈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深刻领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核心要义。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会审议通过的《条例》和新修订的《准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础性重大举措和关键性制度安排,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自觉做到模范遵守。
    田广慈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以更严实、更精准、更管用的措施,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研读《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文,掌握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创造性。二要领导带头,在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学习教育中带头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及时查改问题,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得到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学做结合,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深化学习研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田广慈还就加强基层党建、村“两委”班子换届、“双查四整”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田广慈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强化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是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解决村级突出问题的关键之举,全面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观念,确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基层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固根本的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田广慈要求,要把握形势要求,严格工作程序,切实规范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规范换届程序,严把民主推荐关、考察提名关、党内选举关,确保换届依法依规。要优化班子结构,合理确定村“两委”班子成员职数,统筹把握不同年龄层次干部配备比例,力求干部队伍精干高效。要严肃换届纪律,把严肃纪律要求和加强纪律监督贯穿于村级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格执行纪律作风有关规定,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做好后续工作,组织好村“两委”新老班子交接,切实巩固换届成果。
    田广慈最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以安全生产大检查、资源环境大督查、社会治理大整治、交通秩序大整顿、城乡卫生大整治、纪律作风大整顿为主要内容的“双查四整”行动,集中整改问题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破解难点问题,有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街镇党员干部以及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贫困村第一书记、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