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批问题办结

    2016-12-29 09:30:17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袁媛远)近日,我市办结了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批4个具体问题。据了解,接到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转交武都区、文县、徽县。相关县区迅速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1. 水电站排水造成滑坡

 

  受理编号1039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磨坝乡唐家村一水电站将废水排至村内,污染周边环境,影响植物生长,且有严重滑坡现象出现。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2月21日,按照武都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区水务局、环保局、工信局、磨坝乡、磨坝乡唐家村支部组成工作组赴磨坝乡唐家河村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唐家村双河电厂枢纽泄水排放在磨坝乡沟道内,排水属正常流水,不是污水,没有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也没有对植物生长造成影响,该反映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符。唐家村双河电厂枢纽泄水渠道有30多米出现垮塌,对原有渠道有所冲刷。垮塌发生后,磨坝乡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双河电厂负责人赵某口头通知,要求对垮塌渠道及时治理,并于2016年5月17日对该电厂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责令双河电厂限期整改,以防出现滑坡。目前,双河电厂已制定垮塌渠道恢复治理方案,武都区已责令相关部门及磨坝乡政府督促双河电厂在2017年2月25日前完成治理工作。

 

  2.商店高音喇叭噪音扰民

 

  受理编号1056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蓝天广场罗丽丝内衣店每天8点至22点使用高音喇叭,噪音严重扰民。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根据区政府的安排,12月21日上午,武都区综合执法局、环保局环监站工作人员在蓝天广场进行实地调查处理,并通过走访周围商户及住户了解相关情况,核实了群众反映的问题。武都区综合执法局当即对罗丽丝服饰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加强管理,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并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的行为处以500元罚款。罗丽丝服饰店店主现场表示认错并积极整改,目前该问题已整改解决。

 

  3. KTV凌晨营业噪声扰民

 

  受理编号1067

 

  责任单位:文县县政府

 

  有群众举报:文县韩家坝商贸大厦三楼金山角KTV每天0点至2点营业期间噪声严重扰民。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12月21日,文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环保、文广、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处置组,立即对金山角KTV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对周边的居民进行了走访。经查,金山角KTV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属于无证经营,该KTV有时营业至凌晨一点左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举报属实。工作组当即对金山角KTV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一是责成立即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在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前,不准进行娱乐经营活动;二是取得相关手续后,在凌晨0点至次日早上8点期间不准营业,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4.KTV噪声扰民多次反映未果

 

  受理编号1085

 

  责任单位:徽县县政府

 

  有群众举报:徽县城关镇建新路烟草公司对面徽县农资公司拆迁安置楼下钱柜KTV噪声扰民,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该举报问题与第15批775号信访投诉问题相同,接到转办后,徽县文体局、环保局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在前一次调查的基础上,再一次深入现场进行了认真核查。经查,该KTV已停业,一楼门店和二楼正在装修,有装修工人在施工,门口搭建有脚手架,并张贴有“米蓝娱乐会所”招聘启事。经询问现场负责人李某,该场所于2016年11月20日开始装修,只装修二楼继续经营KTV,三楼暂不装修、拟考虑其他经营项目,相关证件正在申请办理中。在走访钱柜KTV周边在家的11户住户过程中,大部分住户反映:“我们反映的是以前KTV的经营噪声,之前向业主和房主农副公司反映过,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他们称多次反映未果,是指多次向经营业主和房主农副公司反映,并未向文体、环保、执法等主管部门反映过。

 

  鉴于该KTV正在装修,未办理注册登记,工作组已经现场通知业主杨某按相关规定进行装修,严禁出现噪音扰民,并告知其如果在徽县钱柜娱乐会所原址继续从事娱乐经营活动须向相关职能部门重新申报有关证件,待各种手续办理齐全后方可营业,对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取缔。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徽县文体局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已于2016年12月16日送达杨某,明确徽县钱柜娱乐会所申领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已经不再具有法律效力,不得再使用,并责令其依法重新申报相关证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