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一批问题办结

    2016-12-29 09:29:51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多)日前,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二十一批3个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接到群众投诉的转办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当日批转武都区。武都区政府迅速安排部署,组成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查看,立刻办理交办的问题,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1、群众私自在河道内采砂

 

  受理编号903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五马乡在通村通社公路硬化、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了节约砂石运输成本,周边个别群众私自在河道内采砂。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接到转办通知后,武都区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亲自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及五马乡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办。12月22日上午,武都区防汛办、水务局水政执法大队、环保局执法大队、五马乡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办。

 

  针对个别群众私自在河道内采砂这一情况,武都区水务局会同五马乡多次开展了河道专项整治活动,对相关群众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有效制止了私自采砂行为。近期,武都区公安局五马派出所正在修建业务技术用房,因场地狭小,施工方在河道内临时安置机械设备拌和混凝土,导致河水浑浊。12月22日上午,武都区水务局依据《防洪法》有关规定,对施工方法人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处以6000元罚款。目前已移除了堆积在河道内的混凝土砂石料,撤离了工程机械。

 

  根据核查情况,武都区水务局还对五马乡水利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2、排洪渠堵塞污水无法排放

 

  受理编号1126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清水沟社区对面的排洪渠堵塞,污水无法排出,臭味难闻。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清水沟排洪渠位于城关镇清水沟社区煤炭公司家属院对面,总长10米,宽1.5米,深1.5米。2016年4月,武都区住建局对城区渠道、排洪沟进行了统一清淤。其中,清水沟排洪渠共清理淤泥7.5立方米,并在汛期内多次进行巡查,未发现沟道堵塞现象,确保了城区安全度汛。汛期过后,该区域周边住户随意将生活垃圾扔进沟道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虽然城关镇、清水沟社区多次对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但随意扔垃圾现象屡禁不止,导致清水沟排洪渠逐步堵塞。

 

  根据核查情况,12月22日16时,武都区住建局安排工作人员对该排洪渠进行了清理,该排洪渠堵塞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毕。武都区政府已责令区住建、环保等部门和城关镇、清水沟社区进一步加大对城区渠道、排洪渠巡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医院锅炉排烟粉尘污染

 

  受理编号1167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有群众举报:武都区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旧址)锅炉排放烟粉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核查,该投诉问题省保障联络组于2016年12月7日、8日、9日、16日分别以第7批受理编号226号、第8批受理编号302号和303号、第9批受理编号369号、第16批受理编号798号交办,我市均已按期办结,并将办理情况上报省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截止目前该投诉问题无新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