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西和县认真整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

    2016-12-27 10:01:35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近日,西和县针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反馈的辖内西峪镇斜坡村南侧有大量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严肃处理,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

 

  笔者从斜坡村群众中了解到,西和县在接到调查通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西峪镇斜坡村南侧堆积的垃圾,属于该村临时垃圾堆放点,由于没有及时清运,对群众生活及环境造成影响。调查核实后,立即要求西峪镇对该问题进行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西峪镇党委政府接到通知后一方面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将垃圾全部清运,同时,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地方设立临时垃圾堆放点供群众临时倒垃圾,并定时清运,另一方面,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建立相关制度,让群众自觉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之中。

 

  “自打设立临时清运点后,现在垃圾都在指定的地方倒,我村一下变干净了,路上基本上看不到垃圾了,走在路上心情都变好了”,七十高龄的王俊杰老人乐呵呵的对笔者说道。西峪镇干部卢建祥告诉笔者,在县委、县政府工作组调查核实后,镇领导立即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在对斜坡村垃圾处理的基础上,对全镇公共卫生进行大排查,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据了解,下一步,西和县将以中央环保督察及全县“双查双整”行动为契机,彻底解决个别村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辖区内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彻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作者:王文飞   王子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