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持续深入推进双查双整集中行动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保障

    2016-12-14 09:44:42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孙雪涛在文县检查“双查双整”集中行动开展情况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重点问题时强调


持续深入推进“双查双整”集中行动 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保障

 

  本报讯(记者张帆)12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文县检查“双查双整”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并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重点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双查双整”集中行动,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保障。

 

  市领导岳金林、徐世林一同检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文县城西出口工程,是城区向西延伸的主干道建设工程,属文县县城“东扩西进”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在听取了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监管等情况汇报后,孙雪涛说,项目建设既要抓进度,也要抓质量,更要抓安全。安全生产要时刻放在心上,丝毫不能马虎。要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做到施工设备按安全要求摆放,施工材料按安全规定堆放,施工程序按安全规范执行,着力营造事事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施工环境。在城市建设方面,文县要巧借山水特色,合理利用有限空间,科学规划城区立体交通网络,逐步改善文县城区行人走路难、车辆通行难的状况。

 

  明辉碳化硅厂环境污染信访案件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给我市交办的重点问题之一。接到通知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分管领导现场核查问题,查明责任主体,研究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追究了相关人员责任。

 

  在现场检查企业停产整顿、听取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后,孙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核查工作,实事求是查清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期上报办理情况,及时公开办理结果,努力回应群众关切;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生产企业的环境保护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畅通渠道接受监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不断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大提升。

 

  明辉碳化硅厂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法律法规、有关标准以及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环保生态意识,按照要求积极整改,达不到要求再整改、通不过验收不生产。

 

  随后,孙雪涛在中庙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双查双整”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孙雪涛指出,在新常态下,文县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积极调整发展思路,把牢发展方向,转变发展模式,走文化旅游兴县富县之路,符合五大理念精神,符合中央省委决策,符合“433”发展战略要求,路子准、措施实、成效好。

 

  孙雪涛强调,临近年终,各项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要求越来越严,人民群众期望也越来越高,但面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不松手的态度、不懈怠的精神、不罢休的韧劲,持续深入推进“双查双整”集中行动,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保障。

 

  孙雪涛要求,要紧盯关键领域,聚焦重点问题,关注社会关切,全面落实“双查双整”集中行动各项要求和规定,做到执行不搞变通、落实不打折扣。一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再过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沉痛教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排查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及时交办整改,严厉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局面不断好转,坚决防范杜绝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对环境保护大督查再上心。深刻认识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企业带来的环境危害和生态影响,主动迎接、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有关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如实反馈整改情况,严肃处理责任人员,下大力气解决好上级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环境保护制度机制,让陇南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三要对社会治理大整治再深入。牢固树立社会治理主体意识,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脱贫退出验收评估等活动,充分利用微媒矩阵,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大社会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不断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对纪律作风大整顿再严格。以拧螺丝、钉钉子的精神织严、织密、织紧纪律作风之网,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形形色色的微腐败现象,通报曝光典型,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促进作风持续好转。

 

  市委办、政法委、督考办、工信委及市环保局、安监局、扶贫办等市直部门,文县县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有关工作。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