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文化送下乡 关爱暖人心

    2023-01-13 14:51:40  作者: 来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武都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宣传,学思践悟、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都落地落实、一贯到底,为打造“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建设“四大园区”,实施“八大工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幸福新武都凝聚起磅礴力量!

 

情系五保户 寒冬总温暖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寒冬时节五保户温暖过冬工作,提高五保户生活质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五保户的心中,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9日,安化镇为151户五保户集中发放棉衣、棉裤、保暖衣裤、床单被套等生活物资。

通过这次物资发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以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确保让每一位五保户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送文化下乡 迎祥和新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都区2022年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在桔柑镇桔柑村举行,将新春祝福、新年的问候送到了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上。

这次活动是由陇南旗袍文化协会组织举办,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祝福祖国》《疫情防控不松弦》《乡村振兴唱起来》等节目为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载歌载舞的场景显得格外热闹。

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聆听党的声音、体会党的关怀,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欢笑中感受如今的美好生活,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浓浓关怀心 倾心谋发展

2022年度区政协派驻郭河乡两个帮扶队的同志们积极践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帮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好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村内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真驻村、真帮扶。

玉头村帮扶队积极协同村社干部,上门动员完成异地搬迁60余户,催收小额贷款4户,全程参与村内“两费”收缴工作,慰问留守老人,自筹资金购买口罩2000个、84消毒液100瓶、酒精50瓶,分发给约180户农户。

王董村帮扶队以村为家,真正做到了和群众打成一片。共修产业路两条,帮助村委争取水泥30吨,解决了全村重点路段的安全出行。尤其在防汛季节,和村社干部一起巡逻,查看险情险段,及时预警预报,帮助疏散群众。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助老人接水管、修水泵,为患病老人联系医生,帮助行动不便群众拉运物资。春节来临之际,帮扶队更为村内捐赠灯笼80个。

整理记者:周红霞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周红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