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磨坝乡: 以“绣花功夫”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2023-02-02 10:14:53  作者: 来源:
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年伊始。为巩固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磨坝乡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新的一年全乡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改善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依托党员冬训活动,以党员先锋为表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积极发动公益性岗位人员、群众,对特殊群众家中、村民房前屋后、村内主干道、路边坡地进行综合整治,提高村民思想认识,激发工作热情,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

图片

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立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小组,强化“周打扫、旬巡查、月评比”的考核机制,对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村社内乱倒垃圾等现象进行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将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立行整改。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千村千群、村小喇叭、党群活动日等“线上+线下”方式,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自觉性,彻底消除“干部干,群众看”的不良现象,全面掀起“人人有责、户户参与、村村联动”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图片

下一步,磨坝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六净一规范”标准,以‘家洁、院净、村美’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绣花功夫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王骞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