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心无旁骛抓执行 铆足干劲促落实——论武都区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01 10:39:41  作者: 来源:
新年新气象开年伊始。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武都区按照委部署紧跟市委步伐,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工业强科技活动相继举行,一系列重大部署陆续铺开,一个个发展抓手相继发力,充分彰显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信心。

做事贵有良策,良策贵在落实,落实重在执行。在我区各项工作以“走快步”“迈大步”“高半步”的昂扬姿态奋力开展之际,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向五十四万武都人民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其核心要旨和关键落点就在强化执行抓落实上。

强化执行抓落实,就要锚定目标不放松,遇事不避加油干。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是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重要方法。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武都肩负着新使命,如何将胡昌升书记对陇南提出的“打响‘陇南味道’、‘陇南乡村’、‘陇南康养’品牌”的要求在武都变为生动现实?如何在“三城五地”建设中做出武都作为全市首善之区的应有贡献?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不散光,在执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不带一丝犹豫,不打半点折扣,心无旁骛,进一步绘好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特别是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全面提升执行力上走在前、做表率,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具体事情做起,能下苦功夫,敢啃硬骨头,将各项既定任务落地落细落具体,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将省市区委交代的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执行抓落实,就要善谋善为善学习,敢破敢立敢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走稳走好新征程,能力建设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找路径、学方法,坚持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既学好党情、国情、省情、市情、民情“公共课”,也精通岗位职责“专业课”,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大胆创新探索,奋力书写新时代武都发展的新篇章。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都是纷繁复杂的系统性工作,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随时都会经历风风雨雨。遇到问题,关键是善于学习,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创新是抓好落实的动力源泉,只有具备了创新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才能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中率先突破。

强化执行抓落实,就要细化量化明责任,从严从实正作风。无论是执行省委的决策,还是落实市委的安排,绝不能“大而化之”“眉毛胡子一把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精准切入,将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一条一条研究梳理,一项一项分解细化,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攻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抓好“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撬动全局变革。优良作风是强化执行抓落实的重要保障。全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作风,把人头盯牢、时间把牢、质量抓牢。要打响问责的“板子”,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混不成,坚决防止各种象征性执行、选择性执行、低水平执行,及时清除贯彻落实中的“拦路虎”“中梗阻”“断头路”,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才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见效。

“三抓三促”关键在行动,关键在做实,我们绝不能把“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停留在口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质量发展的硕果不会凭空而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背后就是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秉持“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的理念,勤学习、重执行、善作为、提效能、创一流,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见功见效。

通讯员:马斌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周红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