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力以赴抓落实 提振精神促发展——论武都区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01 10:38:41  作者: 来源:
【全力以赴抓落实 提振精神促发展】

——论武都区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日前,全省、全市、全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路径措施都已明晰,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落实!我们要常态化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紧”字当头、“严”字在前、“快”字为要、“实”字托底,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真格的举措,形成全区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埋头苦干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三抓三促”行动,核心是要切实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不仅是鼓励性、倡导性的作风要求,更是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硬任务、硬约束。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坚定不移地以“三抓三促”为座右铭,将其作为我区各级机关转变作风、为民办事、推动落实的重要遵循,体现了把“抓”的主基调和“促”的主旋律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以干事创业践行初心使命的勇毅担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面对当前全面实施“三城五地”、“十大行动”战略、“一枢纽两基地两中心”的目标定位以及扎实推进现代化美好新武都建设的重大任务使命,我们必须以“三抓三促”来保证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切实推动各级机关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为武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必须坚持勤勉敬业。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夙兴夜寐、埋头苦干,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同办、决不能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武都的发展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我们必须以动真碰硬的务实举措抓落实,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注重继承创新相结合,既做显绩、更重潜绩。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锐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平台思维”,做足“链上文章”, 坚持“项目为王”,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必须坚持提速提效。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走快步、迈大步、高半步,大干快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严守安全生产防线,扎扎实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都建设。

践行“三抓三促”,必须坚持创先争优。我们必须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做到既定的任务抓紧办,谋划的工作超前办,协作的事项配合办,紧密结合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推动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保证各项工作成果和质量效益好、工作节奏和发展速度快,确保全区工作在全市走前列、全省站前排。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必当有新作为。让我们紧随武都发展的时代节拍,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用奋斗标注每一步足迹,用实干为自己刻下精彩,用业绩为武都赢得未来。

 
通讯员:李腊梅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周红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