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甘肃武都:订单辣椒挂满枝 奏响田园“椒”响曲

    2022-09-02 09:10:34  作者: 来源:
时下,走进武都区各乡镇田间地头,青绿发亮的订单辣椒挂满枝头。农户们忙前忙后,采摘、分拣、交易、包装、装车一气呵成……沉甸甸的辣椒和农户们的笑脸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图景。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佛崖镇贾家店村订单辣椒种植基地,成片的辣椒红绿相间,长势喜人。

“今年气温高,辣椒长势好,价格也比往年高。我们今年种了4亩,从开始种植就是政府免费给我们提供地膜、辣椒苗和技术指导,而且现在产销对接,当天摘当天就可以卖出去,不用担心销售的问题。”贾家店村种植户焦凡信一边采摘辣椒一边说到。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佛崖镇把订单辣椒种植作为全镇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统一订单、统一种苗、统一保险、统一收购,推进辣椒标准化种植。目前全镇已有12个行政村,500余户农户参与到订单辣椒产业发展中来。

在龙坝乡庄科村,订单辣椒采摘收购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为推动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龙坝乡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通过建立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的完整产业链,不断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建全完善农业企业与农户合作对接机制,全面形成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今年武都区与陇南满天红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江津万鑫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辣椒种植合同,共种植订单辣椒18000亩。目前,辣椒已大量上市,订单企业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收购当中。预计全年辣椒总产量可达2.5万吨左右,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小小的订单辣椒已经摇身一变,成为鼓起群众“钱袋子”,托起致富新希望的“大产业”。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王骞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