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白衣执甲援兰州 守望相助共抗疫

    2022-07-30 10:11:42  作者: 来源:
     七月,本是个富有诗意的季节,可疫情再一次卷土重来,疾风劲雨般让人措手不及。兰州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更是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

情之所系,风雨同舟;义之所在,并肩战斗。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7月8日开始,武都区卫健局陆续抽调了全区62名医护人员奔赴兰州、甘南、临夏、文县等地参与核酸采样、检测和方舱医院的各项工作,他们带着一颗勇敢的心,奔赴战场,与疫情抗争!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分秒必争。医疗队到达驻地后,队员们稍作休整,便马不停蹄地迅速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体队员再次学习新冠疫情救治指南、方舱医院工作流程。

7月22日早上,陇南市医疗队接到紧急入驻兰州方舱医院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医疗队马上形成总指挥、病区主任、护士长、病区在岗医护、信息数据上报、感控消杀、管理保障的健全体系,构建全程服务医疗救治队伍的管理运行模式,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中。

正式入舱工作以来,队员们之间相互配合、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积极开展科学救治与精准护理,圆满完成每一班的救治任务。信息组24小时及时更新数据并准确上报,感控消杀组分批在酒店与病区进行核酸采样、消杀,及时召开线上会议进行感控指导,确保医疗队员的防护安全。“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医疗队主任高佰新说。

截止目前,病区收住患者142人。在平均三十几摄氏度的高温下,身披蓝白相间“战袍”的“大白”穿梭在方舱内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耐心细致地照顾每一位患者,时刻关注他们的病情变化,下医嘱、写病历、开药,为老年患者们解决问题、与小朋友们互动、指导舱内的人们进行适当的疾病康复锻炼、为患者们分发疏风解毒的中药。

“患者一声声‘谢谢’‘辛苦了’,让我心里暖暖的,觉得再辛苦再累也值得。”陇南援兰医疗队队员、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潘世永说。

“党旗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抗疫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推选武都区中医院医生王彤担任支部书记,他说:“今天我们全体党员在抗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目的就是给大家加油鼓劲,勇于向病毒“亮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默默坚守、无悔奉献,正是凡人英雄的模样,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任务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陇南援兰医疗救治队的全体队员将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奋斗在抗疫一线,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融媒体中心记者:田倩

监   制: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孟涛涛  王肖晶     

编   辑:周红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