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武都公安切实做好学党史 办实事

    2021-05-13 10:56:11  作者: 来源:
      3月份以来,武都区公安局按照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局范围内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全局通过周例会和夜校统一学、局领导领学、专题讲座培训学、部门集体学及个人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方式,使党员干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党性修养。

“通过参加党课辅导,开展党史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交流,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这次教育整顿是一次洗礼,洗礼的是信念和灵魂;也是一次反思,反思的短板与差距;更是一次考核,考核的是品行与修养,需要我们围绕“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的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主动投身教育整顿。”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杨爱平说道。

武都区公安局将“办实事”作为工作核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上来,在本职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自三月起,武都区公安局对户籍民警开展政治轮训及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户籍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助推“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提高窗口服务群众的能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针对部分特殊人群办理身份证困难这一情况,民警们主动上门。

武都区公安局马营派出所民警在下村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群众李大爷因眼睛失明、再加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缺少证件使得李大爷无法享受新农合报销等国家政策。民警们了解情况后,立即携带照相设备,上门为李大爷采集照片,为其办理身份证。“真的谢谢你们,太谢谢了”李大爷拉着民警的手,不断重复着感谢。

武都区公安局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和“十大”工作体系,紧盯大数据,聚焦高质量,牢固树立“大合成”和全科警察的理念,突出科技引领,加强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提档升级。目前已建成城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通治安防控体系“神经末梢”。

“时之所需、势之所趋。”顺应社会变革的浩荡大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在警务体制机制的发展势能上谋突破,就是武都公安用改革应变局、开新局,超越自我的最好注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