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走访老党员 奋进新征程

    2021-05-10 15:30:36  作者: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重温峥嵘岁月,践行初心使命,5月7日,武都区委组织部、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区史志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96岁的离休干部、老党员余耀同志,主动探寻、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身上的时代烙印。

 

余耀同志出生于1925年,甘肃渭源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与陇右地下党12人随解放大军西进的武都分区机关赴礼县工作。1949年12月10日,余耀同志跟随武都军分区政委陈致中来到武都,与各级党政组织的同志们一起发动群众接待六十二军战士,筹集给养物资支援解放大军入川;参与肃清反革命残余势力、稳定社会秩序、开展减租反霸试点和土改工作。余耀同志历任武都地区干校组织教育科科长、武都地委财贸部副部长、武都县商业局副局长。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参加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主持的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余耀同志退休后仍心系社会,5·12地震后积极捐款并交纳特殊党费;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果断捐出退休金10000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前排右一为武都地委书记陈致中,右二为余耀)

 

余耀老前辈的工作经历印证了武都发展的历程,大家表示,将通过了解历史而奋斗当前,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赓续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武都区史志办公室副主任袁长流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按照区委安排,我们对余耀等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进行走访,聆听他们艰苦奋斗的故事,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习他们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