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四个片区防控工作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4 16:18:05  作者: 来源:
武都区成立4个片区防控工作组。目前,各工作组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1

北路片防控工作组

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0月22日至23日,区委副书记苏浩,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牛军平一行深入北路片开展群防群控,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马营镇、池坝乡、汉林镇、柏林镇、隆兴镇、龙坝乡、鱼龙镇、甘泉镇、黄坪镇等乡镇和佛崖、马街高速公路出入口监测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监测点人员部署、检测登记等情况

工作组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全面掌握、逐人登记、逐级上报,进行分类精准管控,切实做到发现得了、掌控得住、管理得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做到“五非必不”(即非必需不外出,非必需不返回,非必需不聚集,非必需不流动,非必需不接触),倡导白事简办、喜事缓办,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02

白龙江沿岸防控工作组

10月22日至2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小龙,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李军一行深入白龙江沿岸开展群防群控,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外纳镇、石门镇、三河镇以及桔柑高速公路出入口、大岸庙村、龙凤乡屈家崖村等疫情监测点,实地检查了过往车辆信息登记、流动人员体温测量、驻点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组要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是防疫第一线,镇村干部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加大对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千村千群、入户宣传等方式,让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不聚集、不串门、不恐慌、不传谣。

 

03

城区防控工作组

10月23日,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孟武生深入城区开展群防群控,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先后到姚寨卫生院、姚寨村、四合村、民族村,详细查看和了解人员摸排登记、重点人群管控、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到岗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工作组要求,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动态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基本动态,确保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以切实降低病毒传染风险。

 

04

洛塘片防控工作组

10月22日至23日,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田国权、区政协副主席李媛一行深入洛塘片开展群防群控,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琵琶高速路口,洛塘高速出口,裕河镇阳坝、赵钱坝,枫相乡麻柳村、卫生院、张家院,月照乡三流水村,五库镇王坝村等地的疫情检测点,仔细查看过往人员、车辆登记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要求,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方案措施,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好24小时卡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来武返武人员,加强排查登记。要围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管控。

 

融媒体中心综合整理


监    制: 张文斌     审    核:张秀兰

责    编: 孟涛涛     编    辑:王骞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