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01-20 15:55:36  作者: 来源: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建强、孙明亮、任文海、王必俭、牛军平、张靖邦、隋俊昌、巩永勤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和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020年区政府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攻坚状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与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林铎书记、任振鹤省长分别对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筑牢生态安全线,加快地质灾害防治、土地整治等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脆弱区域保护力度。要持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检查反馈的各类问题,把握整改时限,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真正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到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了解党风廉政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常态化开展干部纪律法规教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限期进行整改。要抓好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抓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无证经营、非法经营等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形势研判,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各相关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财政、退役军人、自然资源、教育、文旅等相关工作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