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21-01-20 15:54:42  作者: 来源:

11月30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立足于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基础条件,积极融入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探索智慧城市建设,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前沿技术,为现代城市治理、社会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域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身体力行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学细研习近平外交思想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借助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机遇,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等产业,与油橄榄主产区、中医中药精深加工等国家开展对外交流,加快构建内外兼顾、向西为主、多向并进、深度参与的开放新格局。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会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到乡镇(街道)和部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陇南故事和武都故事,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要加大陇南武都发布“两微一端”、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等新媒体传播力度,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全区“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方案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坚决推动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要从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社会的高度出发,依法保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着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加强重点领域民事审判和监督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养成自觉守法的观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