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并讲话

    2021-01-20 15:49:49  作者: 来源:

12月4日下午,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肖庆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考核重点、聚焦考核方式、做好协调服务,全面抓好国家考核备战工作,做到数据精准、资料完整、过程扎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考验。要紧盯“3+1”巩固提升和“5+1”专项提升等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项完善提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各乡镇(街道)、区直行业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做好村、户级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内容完整、信息准确、规范有序、印证有力。各乡镇(街道)要对系统录入的数据和档案资料数据再核实,确保系统数据、资料数据和农户实际情况一致,账实相符。要加强监测帮扶,积极探索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机制,全面及时了解脱贫群体和可能存在致贫隐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密切关注收入情况变化,做到“户户有帮扶机制,人人有防贫措施”。要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确保特困群众温暖过冬。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彻底消除问题隐患。要把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制度和工作有效衔接,认真谋划好今后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方面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