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 关于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通告

    2020-08-14 22:14:11  作者: 来源: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4日夜间至17日白天,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大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160~26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此次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积涝,全区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根据《陇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通告》精神,区政府决定,8月14日20时全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区四大班子领导及抗洪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做好指挥调度、险情处置、应急抢险等相关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储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二、各乡镇(街道)、村社要组织动员群众,要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危险地段人群、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没有把握地带的群众要及时组织疏散撤离,重点要加强对留守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一对一”“多对一”疏散撤离措施,责任分工到人,对拒不撤离的群众要采取强制性措施撤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果断撤离。
  三、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投入当前抗洪抢险工作,要加强对涉险河段、水库大坝、尾矿库、山洪沟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要目标的24小时监测预警,明确专人防守,发现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区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等单位要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四、全区辖区内除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外,其他所有客运、货运车辆一律停运,私家车不要外出
,行洪沟道两侧、低洼地带严禁停放车辆。河道、水域、水库船只全部停运,施工企业一律停工。
  五、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不休假,全部在岗在位,以单位为单元,组建抢险救援队,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六、抗洪救灾期间,抗洪救灾指挥机构可依法在本行政区域内征调人力、物资、车辆。需武警、预备役部队参加抢险救灾的,由区抗洪救灾指挥部协调调集。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4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