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马营镇--中药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8-10-15 10:22: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杨榛榛)找准产业发展之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马营镇通过立足资源优势挖掘土地效益,不断扩大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延伸拓展中药材产业附加值,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马营镇梁塄干村民强瑞花告诉记者,这几年种当归种药材生活发生了变化,经济也增加了。住上新房了,也买上摩托车了、农用车啥都有了、条件好了、生活啥都好!学生上学也没有发生困难,发展中药材,都不用出门去打工,一年种当归种药材,经济收入增加五六万块钱,把他们一家五口就养活了。

 

      据了解,近年来,马营镇把中药材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主渠道来抓,据统计2017年,全镇药材产值达3196万元,群众药材年收入2万元,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截止目前全镇种植中药材15013亩,其中当归12133亩、党参2013亩、大黄867亩,土地流转1280亩,建成以当归为主的中药材示范基地2850亩,共组建带贫合作社50家。中药材产业不仅让当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而且也成为马营镇产业扶贫的主力军,药材收入已占当地农民收入的50%以上,而土地流转入股和加入专业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组团发展,又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以马营当归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