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26 16:31:1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  亮)9月25日,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通报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城办主任张文厚通报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管文魁、李生富、任文海、王文云等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区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度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积极行动,恪尽职守、齐抓共管,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功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城市管理不断加强、市民道德教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田广慈强调,创城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不能有半点懈怠。市、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对标测评体系,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措施落实。要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集中攻坚,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设施的更新换代,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要着力在城市综合治理上集中攻坚,扎实开展以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小区管理服务等为的整治行动,创造更加整洁优美、便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要着力在核心价值观建设上集中攻坚,通过开展十大创建行动、道德模范的评树表彰、志愿者队伍建设以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核心价值观建设渗透到创建工作的各领域。要着力在市民素质提升上集中攻坚,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规范言行,带头争做文明市民,各社区、各中小学校要教育引导居民和学生做文明人、干文明事。要着力在基层创建上集中攻坚,加强机关效能和廉政建设,强化文明服务意识,加强乡村道德建设,深化移风易俗活动,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要着力在氛围营造上集中攻坚,宣传部门要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积极引导城乡群众转变观念,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田广慈强调,市、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创建验收圆满完成。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和《实施手册》,主动对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测评工作不丢分。要聚焦创城目标和标准,通力配合、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测评验收顺利过关。要对创城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和不作为、慢作为、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张强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对照创城《方案》和《实施手册》,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主动担责,认领创城工作任务清单,做好创城工作基础资料的整理,确保创城工作各项任务在9月29日前全面完成。要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做好现场选点、材料查阅、氛围营造和会务接待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要强化措施保障,做好督导检查和宣传报道,努力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市、区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