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2018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18-09-11 15:59:4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王  雯)9月10日,武都区召开2018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强主持会议。区领导石榜帮、罗刚、符章团、闫新平、牛军平、王安平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对17件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交办。
肖庆康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作为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深不深、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得实不实的重要内容,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肖庆康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程序上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常思常想,常谋划研究,常安排部署,常督查指导,把握好工作程序和重点环节,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开创全区信访工作新局面。二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结合“七五”普法,做好重点领域、人群、乡村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排摸,对排摸出来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归类,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妥善予以调处,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稳控措施,对本辖区重大信访问题、突出矛盾纠纷、重点信访人员的动态和动向,随时了解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得了、稳控得住。三要抓好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对民间非法集资、扶贫领域、征地拆迁和涉法涉诉等重点信访案件,政法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公安部门要坚持露头就打,依法处置的原则,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妥善解决处置,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上升、不扩散。四要依法严厉打击非访行为。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将依法打击违法上访行为作为遏制非正常上访问题高发多发的重要举措,对以上访为名聚众滋事、冲击国家机关或在重点地区、敏感部位聚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要收集固定证据,加大侦破力度,坚决依法处理,真正树立违法上访不仅无助问题解决,而且还要受到法律惩处的正确导向。五要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和惩处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造成信访突出问题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不认真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发生上市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特别是群体性上访的,区委、政府将按照信访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要求,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树立起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