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三河桔柑两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克服消极懈怠 畏难厌战情绪 以时

    2018-05-16 09:14:3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6日讯 (记者 王亮)5月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三河桔柑两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全域无垃圾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克服消极懈怠、畏难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精准脱贫各项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田广慈、贾周云一行先后来到三河镇黑沟村、宣河村,桔柑镇桔柑村、东村、朱元山村等地,调研督查指导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策”计划落实、富民产业培育、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无垃圾、基层党建等工作。来到贫困户谈王平、谈军义、李蒲军、李张信、宗美荣、姚玉明和五保户姚社平家中,田广慈认真核查“一户一策”计划,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帮扶队员深入交流,听取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田广慈强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2017年度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武都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反馈和发现的问题一个不漏、一个不剩,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要靠实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细致的做好政策宣讲、教育引导、衔接沟通等工作,把帮扶工作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群众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要选优配强贫困村村“两委”班子,鼓励区直单位和乡镇优秀干部到矛盾纠纷突出、脱贫攻坚难度大的村兼任村干部,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干部带贫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严肃“三会一课”等制度,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脱贫指标,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全力做好贫困村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做好村庄整体规划,坚持“先批后建”原则,督促引导村民依法依规有序建房。要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和村级互助金,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贫(互助)合作社、能人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中蜂养殖、食用菌等短平快产业和油橄榄、花椒、茶叶等长效主导产业,坚持长短产业结合,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规范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拆三清三化四改”和全域无垃圾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铁路、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房前屋后、村庄周边的垃圾清理,主动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区委办、扶贫办、发改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