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乡镇督查指导“双查四整”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2016-12-14 09:34:0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李腊梅 石刚龙)12月13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深入甘泉、佛崖、黄坪等乡镇督查指导 “双查四整” 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区安监、环保、民政、交警大队、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查。
肖庆康一行先后深入到甘泉镇杨庙村,佛崖乡王沟村、牛湾村,黄坪乡张坝村、杨务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 “双查四整”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每到一处,肖庆康一行都逐一查看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富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完善、双联行动、驻村帮扶、民政救助、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各项重点工作。
 
    杨庙村地处龙泉路沿线,甘泉镇西南方,距镇政府5.5公里,是甘泉镇目前唯一的贫困村,全村5个村民小组,259户946人,2013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9户408人,截止目前有贫困户68户225人。近年来,杨庙村先后实施了村内巷道硬化、文化广场、村民服务中心周边环境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效改善了杨庙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肖庆康一行实地查看了杨庙村文化广场建设、村容村貌,详细听取了乡镇“双查四整”工作开展情况及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杨庙村自然环境较好,历史积淀深厚,村内干净整洁。在广场建设上,要通盘考虑,结合危房改造、绿化美化、沟道治理,努力打造典型示范村。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在实地查看黄坪乡杨务村的文化广场、河堤、水景观等项目建设情况后,肖庆康说,精准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结合实际,充分做好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规划精心施工。广场建设要做到简洁、美观、大方、实用,要因地制宜,杜绝浪费。当了解到杨务村群众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劳务、育苗、养殖后,他说,杨务村基础好、环境优美,要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坚决拆除残垣断壁,危房改造、美化亮化等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美丽乡村示范村来打造。要牢牢将产业抓在手上,在育苗的树种、树龄上多思考,在种植、养殖上多想办法,通过阶梯式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督查中,肖庆康对各乡镇当前及今后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目前乡镇贫困面依旧很大,各乡镇要把精准扶贫作为头等大事,抢抓国家投资机遇,严格规划设计,抓好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认真对照《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办法》,做好2016年精准扶贫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要挖掘效益较好的特色产业,提前准备,抢抓机遇,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二要重点抓好“双查四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年底,乡村社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冬季取暖、护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务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水源地、河道垃圾、畜禽养殖等环境污染问题。三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乡党委政府要组织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乡村公路沿线、村头巷内、公共场所等领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固定专人定期清扫,定期焚烧、填埋,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四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把纠纷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利用冬季冬闲时节,结合“两委”换届进行农村党员培训以及农业科技培训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同时,各乡镇要有主动性和前瞻性,积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督查中,肖庆康一行还深入两水、钟楼滩实地查看了供水扩建工程、拱坝河河道乱采乱挖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