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深入蒲池两水两乡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及征地拆迁等方面工作

    2017-04-06 09:06:1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张鑫)4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罗刚带领区发改、扶贫、国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蒲池、两水两乡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及征地拆迁等方面工作。

      在蒲池乡上巩家村和焦家坝村,肖庆康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广场建设、房屋美化亮化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肖庆康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一项富民利民的德政工程,乡党委、政府和村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区确定的建设标准,积极协调,统筹规划,确保在房屋风貌改造、通村公路建设及村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中出实绩、见实效。他强调,具体工作中,乡村两级要严格要求,坚决拆除残垣断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通村公路的日常管护,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公路建设成果;要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要准确掌握贫困户生活、住房、医保等方面情况,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与此同时,要扎实做好花椒产业的发展和管护,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开发同步发展。

      在听取完两水镇负责人的汇报后,肖庆康表示,整体而言两水镇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但还需进一步注意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要围绕长江大道、供水工程等项目建设,统一征地标准,创造有利条件,抓好抓实征地拆迁各方面工作;要严格按照“五个功能区”的总体规划,做好异地搬迁、人口统计、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强城市化建设步伐;要严格加强群众自建房规划审批制度,统筹考虑道路、排水、用电等方面问题;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社会综合治理,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强村级财务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扶贫成效。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