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2018-04-13 08:51:2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4月9日至12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带领调研考察组一行,深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燕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委副书记刘永升,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等一同调研。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屹一行深入武都区城区、吉石坝片区、鱼龙镇、裕河镇、黄坪镇及有关企业和文化单位,看望挂职干部和西南科技大学支教学生,了解中国文联捐赠图书发放使用情况,实地调研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文艺扶贫等帮扶工作。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在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调研时,市委书记孙雪涛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孙雪涛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加快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文联深入我市武都区开展帮扶考察调研活动,这是对我市工作的极大关心和鼓舞。希望中国文联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市的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文艺培训、全国巡展、全国性艺术类赛事举办、项目扶持、会员审批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将我市列为中国文联的创作基地,协调更多全国文联系统的单位人员来我市调研考察,邀请更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艺术家来我市开展采风活动,不断提升武都和陇南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调研结束后,李屹一行于11日下午在武都区召开中国文联对口帮扶武都区捐赠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会议。会上,中国文联向武都区捐赠了500万元帮扶资金、价值400万元的图书和一批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发言后,李屹指出,中国文联十分重视对武都区的对口帮扶工作,20年来,中国文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精神扶贫、文艺扶贫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中国文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精准原则,用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扎实顽强的作风做好武都区的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武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屹还对如何做好文联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基层文联单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推进文联改革和文艺发展等工作。要切实做好“人”的工作,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手臂向下延伸,最广泛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听党话、跟党走,服务人民群众。要做好强基础的工作,把基层文联架构健全起来,把会员联络服务工作做实做到位,坚持一手抓活动,出作品、创品牌,一手抓联络人、培训人、引导人的工作,确保陇南市和武都区的文联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崔景瑜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中国文联调研和座谈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入学习领会调研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紧抓中国文联对口帮扶的机遇,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怀感恩之心,切实做好文艺扶贫等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我市各项工作都取得蓬勃发展,用一流的工作和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回报中国文联多年来对我市及武都区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田广慈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国文联20年来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中国文联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关心救助贫困群众,在资金帮扶、物资捐赠、科技支教、艺术交流、人才支撑、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与武都区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许多难以解决的实际困难,为贫困山区群众送来了关怀和温暖。武都区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有限”要求,落实“一户一策”措施,以敢死拼命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中国文联还举办了武都区艺术人才培训班,对美术、音乐、书法、舞蹈等艺术人才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中国文联调研组来武都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图文/武都区委报道组

【编辑: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