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12 09:49:5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帆 马海涛 韩县银 肖红)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张昉主持并讲话 刘永升等出席大会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陇南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5人,实到309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张昉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副主席佘东鹏、郑作栋、寇景峨、张宏、田晓琴、杨春洲、李廷俊,秘书长剡蛟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还有刘永升、田广慈、岳金林、张越、祁葆中、张庆宏、李兴华、杨郃、郭建博、方新生、陈荣、杨新林、高天佑、徐世林、李祥、漆文忠、王国建、马剑勇、魏刚、刘先春等。

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扬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政协陇南市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张昉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一次坚定方向、自觉看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开幕大会上作了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对换届以来新一届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牢记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能。

      张昉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维护核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履职尽责,使政协工作更好地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不断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立足向南开放、脱贫攻坚、县域经济、生态文明、电子商务、建设宜居宜商宜游美丽陇南等重大课题,积极调研,协商议政,献智出力。要坚持增进人民福祉,更加自觉履职为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遵章履职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群众期待的突出民生问题开展履职活动,使政治协商成为民意进入决策程序的重要渠道,使民主监督成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方式,使参政议政成为满足群众现实需求的重要过程,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真正使政协与人民紧紧相连、心心相印。

      张昉说,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更加自觉凝聚人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积极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界智慧,努力画大同心圆,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陇南、支持陇南、发展陇南,讲好陇南故事;要加强与人民群众、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团结和谐,维护好我市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自觉提升能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既要运用好协商会、座谈会、调研视察等传统方式,又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政协云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手段;既要动口建言,又要动手做事,在谋事中体现政协智慧,在干事中发挥政协优势,在成事中展示政协形象,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始终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进一步塑造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住陇南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直机关、省委组织部和青岛选派的扶贫、科技、金融挂职干部,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