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2016-11-01 17:14:0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本网讯11月1日电(记者  张鑫11月1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在东江行政大厅大数据中心召开,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安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庆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肖庆康首先代表武都区四大班子及全区58万人民对安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武都经济发展,特别是对武都创卫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省卫计委表示衷心感谢。

      肖庆康表示,近年来,市、区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山水园林文化名城”的目标定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力推进创卫工作,市容市貌、生态环境、人居条件和城市服务功能明显改善,城市建设及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创卫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近年来,市、区将创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爱国卫生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任组长,市政府及武都区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市、区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市、区、街道、社区“四位一体”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为爱卫和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武都区制定下发《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实施方案》和《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等文件,按照创卫工作重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为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提供了科学依据。区上制定出台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物业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工作职责,从制度层面上保证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实现了城市管理从阶段性突击到常态化管理的转变。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肖庆康表示,为切实加强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市、区联合召开了省级卫生创建工作动员大会、陇南市第28个爱国卫生月启动暨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推进会,多次召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推进会,并充分利用市、区电视台及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食品卫生法》、《环境保护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健康素养、控烟知识、传染病防治等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卫生热点话题,教育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为创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肖庆康表示,近两年,武都区共投入资金6.2亿元用于市政设施建设、环保设施建设、环卫设施建设、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城市品味不断提升,创建基础不断夯实。武都区整合交警、综合执法、市管、工商、环卫、住建等部门力量,集中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活动,集中整治市容市貌、切实改善环境卫生、不断规范市场秩序、着力加强环境保护和居民区管理,共拆除违规广告牌8700多块,清除“牛皮癣”4847处,取缔早点、夜市摊点80家,清理流动摊点1253处,粉刷户外墙面1.17万平方米,美化背街小巷墙面2085平方米;沿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城区街道清扫保洁率达100%,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关中学获省级卫生单位称号,区教育局、区医院、城关卫生服务中心等15个单位获市级卫生单位称号,江北街道办、汉王镇等16个单位、社区分别获区级卫生单位称号。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肖庆康表示,武都区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全面协调推进,武都区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定,按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协作”的原则,建立“企业自律、市场引导、行政监管、群众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管模式,民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逐年上升。武都区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对住宿业、美容美发业、KTV、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管理,公共场所整体卫生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与此同时,武都区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标准。

      安平在认真观看了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专题片,仔细听取了肖庆康关于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表示,专题片和汇报从不同角度,详细全面的总结了武都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总体感觉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市区和乡镇都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卫氛围。

陇南市武都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安平强调,创卫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本次检查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共分为整体规划考核,市容环境卫生、垃圾、粪便处理、公厕卫生考核,环境保护、窗口单位卫生考核,病媒生活防制、单位和居民卫生考核,公共场所、饮用水卫生考核,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治考核,健康教育工作和民意调查等七个考核小组,在检查验收过程中发现典型可推建全国卫生城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检查验收期间,市、区要设立举报电话,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

      会后,安平一行利用上午时间详细检查验收了市政广场周边单位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