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8-06-09 11:29:0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王  亮)6月8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力量的汇报,讨论审议《全区党政班子领导及行业扶贫责任清单问责办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党政班子领导及行业扶贫责任清单问责办法》,强化细化了全区党政班子领导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明确了具体问责情形,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压实了攻坚责任,是我们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紧扣区级党政领导责任清单,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加大协调衔接,强化督查检查,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各自责任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抓的紧而又紧、实之又实。各专责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协调解决问题,主动研究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的措施办法,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培训输转、产业资金使用、驻村帮扶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区直各部门要围绕责任清单和问责办法,加快工作节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行业帮扶职责,以坚定有力的举措、苦干实干的作风,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县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经常性深入到联系贫困乡村和部门,督促检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17年度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武都区问题整改方案》和“一户一策”暗访督查及建档立卡数据比对发现的问题,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节奏,堵塞工作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按规定时限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驻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要紧盯“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落实帮扶责任,精准填写基础信息、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算好脱贫账,把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到户到人。分管领导、专责小组、联乡领导要加大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以及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的乡镇和部门责任人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