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重点工作约谈会议

    2018-08-09 09:34:29  作者: 来源:

    8月7号,全区重点工作约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8.7”暴洪灾害居民住房重建、危房改造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不力的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责任约谈,督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出席会议并作约谈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区政府副区长闫新平、任文海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8月2日市政府崔市长对相关县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约谈会议精神,全力加快2018年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和2015年棚改欠账清欠工作,切实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进度和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采取超常规举措,把签订征收协议作为当前棚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户施策,周密制定方案,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户等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发改、住建、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着力解决好项目审批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在最大程度用足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的同时,积极主动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着力解决好资金筹集工作,最大程度地争取贷款支持;要采取群众出资、政府补助、村上统建或者动员党支部帮建、委托工程队承建等方式,着力解决好建房缺劳力问题;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间,倒排工期,着力解决好“8.7”暴洪灾害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全力做好“冬病夏治”工作,确保全面实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会议强调,各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对涉及资金筹措、房屋征收、回迁安置等重大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要求,选好配强力量,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住建、环保等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每月进行评比通报;督考局要加强对棚改、危改等民生实事的抽查检查和考评问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区住建局、环保局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被约谈的乡镇、街道办和区直部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有关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