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黄坪佛崖甘泉等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18-07-14 15:06:10  作者: 来源:

    7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黄坪乡张坝村、丁家村、杨雾村,佛崖镇叶坝村,甘泉镇樊坝村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办法,加强预警预报,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及区委办、民政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由于持续强降雨,引起河水暴涨,黄坪乡丁家村受灾严重,河水倒灌群众家中。田广慈来到村民张文青、张占义家里,查看受灾情况,关切询问财产损失情况,看到群众家里打扫收拾的干净有序,基本看不出洪水肆虐的痕迹,田广慈十分欣慰,叮嘱乡村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把群众人身安全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雨过天晴”的松懈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仔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设立标示牌、警戒线,做好监测预警,一旦出现险情,果断采取措施,及时转移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抢险应急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畅通运输渠道,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演练,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预警,确保有险情时安全有序转移。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与各乡镇联系对接,共同做好临时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他们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伤有病能及时医治。区水务、交通、电力、工信等部门要加大水毁道路、河堤、桥梁、电力、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抢修力度,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