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和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8-07-09 08:55:03  作者: 来源:

    7月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两水镇、吉石坝街道督查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水源地保护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建强,区政协副主席戴武平及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一同督查。
    水源地保护是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田广慈一行首先来到两水后坝水源地保护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水源地建设和保护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切实增强抓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水源地保护有关规定及标准要求,制定科学完善的保护工作方案,一次性彻底解决根本问题,坚决防止重复建设造成浪费。环保、水务等部门和两水镇要加快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强化水源地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在武都区易地扶贫搬迁两水安置点和两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田广慈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关键中的关键,只有凝心聚力攻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才能牢牢掌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发改、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抓紧提前做好土地供应、项目审批、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有关乡镇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工作时序,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完成竣工,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易地搬迁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抢抓国家延长棚改政策机遇,加强协作配合,加快工作节奏,强化服务保障,抓紧做好前期手续办理、政策宣传引导、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和安置补偿等工作,能启动的项目要尽快开工,真正把各项工作赶在前面,坚决打好棚户区改造这场硬仗。
    田广慈要求,区发改局和项目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推进项目的职能作用,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督促检查,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各环节存在的困难问题,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议,研究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办法,及时向省、市衔接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相关单位要结合行业需求,针对项目功能定位,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符合设计要求,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各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配强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
    田广慈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两水中学新校区、两水医养结合医院、苟坝河大桥、吉石坝路网工程、东盛物流园二期、金鑫工贸管材加工选址和花椒节筹备工作等进展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