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2018-01-04 10:18:32  作者: 来源:


1月2日,我区召开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区领导罗刚、张晓峰、闫新平、王文云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陇南市反馈会和陇南市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与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签订《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交办纪要》。

田广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又把环境保护融入党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提高和改善。

他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督察组反馈的意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有力抓手,形成抓环保就是抓经济发展、补小康短板的理念,统筹解决城乡环境突出问题,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保护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切实强化环境保护的刚性约束,坚决杜绝上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努力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回应群众关切的关键举措,结合美丽乡村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不断加快污水处理、扬尘治理、餐饮油烟、农村面源等方面的整改治理,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突出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二要紧盯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逐一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不能在制定方案、部署动员等环节上贻误时机,确保按期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环保有关防控措施,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强化水源地保护,严格环境监测执法,全面抓好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双查四整”行动,延伸督查触角,举一反三,扎实深入开展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三要逐级压实责任,凝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区整改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逐问题靠实乡镇(街道)、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建立责任落实清单,限定整改时限,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认真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细化实化整改举措,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报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有关部门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督查考核,对未按省、市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严肃查处,确保省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还对抓党建促脱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新疆建设兵团招录新职工、劳务输转等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环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