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2018-01-02 15:31:59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我区在黄坪乡钟李村成立了食用菌农民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脱贫致富。

黄坪乡属于高寒半阴湿地区,海拔1700米左右,区科技局经多次考察,认为当地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羊肚菌,便组建专业技术团队从事羊肚菌仿生态人工种植技术研发。通过以野生羊肚菌人工驯化的方法,2016年区科技局在黄坪乡钟李村试点89亩羊肚菌成功,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在赵坝村增加68亩,共发展羊肚菌种植157亩。

羊肚菌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有效的推动了我区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将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合作社种植羊肚菌,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