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扎实部署安全度汛工作

    2018-05-11 16:02: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严艳)进入汛期以来,武都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精心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应急预案完善、抢险队伍组建等各项安全度汛工作,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抗旱防汛指挥部,充实了工作力量,确保防汛工作统一领导,紧密配合,运转高效。指挥部办公室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和汛情、雨情,处理防汛日常事务,督促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及时制定、印发了有关防汛工作文件,对全区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扎实、具体的安排,为全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强对辖区内在建的各类工程,特别是涉水工程的防汛安全监管,对险工险段进行除险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发动群众维修加固水毁堤防,清淤疏浚泥石流沟道、排洪渠道,清理整顿河道、沟道内杂物,确保行洪安全;及时对监测站点、预警广播、警报器和备用电源等防汛设施进行了检修和测试,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对汛期前排查出的137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进行监测,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监管。向各乡镇(街道)配发了预警设备,并进一步靠实了村级防汛责任人和重点隐患监测预警人员的责任,完善防灾避险预案,明确险情发生时疏散转移的信号、路线和避险场地,确保灾情发生前群众安全转移;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强了预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预案能够有效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使应急响应工作更加规范、严谨、便于操作。根据全区地理现状和防汛工作需要,在城区组建了20支、农村组建了136支抢险队伍。同时,要求每个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也组建了不少于50人的抢险队伍,确保发生险情能从容应对,及时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