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9-12 15:47:2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2日讯 (记者 张鑫) 9月11日,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动员会在汉王镇召开,市国土局局长武杨林、副局长曾海峰,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主任王小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市政协办调研员、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必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政府副区长任文海,区政协副主席戴武平,区政府督学、教育局局长黄克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罗刚主持。
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动员会召开

     肖庆康指出,近十多年来,武都城区建设经过市、区历届班子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与新型城镇化的内涵要求和广大群众的需求愿望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特别是随着旧城区人口密度的不断增加,城区群众就医难、就学难、出行难等问题日益突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势在必行。同时,按照市委“433”发展战略提出要把陇南打造成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和陕甘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现有的发展规模、发展空间、发展层次、发展水平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实施汉王片区土地统征,是加快武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选择,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加快美丽武都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动员会召开

     肖庆康强调, 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农户多,工作难度大,汉王镇镇村两级及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补偿标准,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市、区两级已分别成立了土地统征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已制定下发了《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实施方案》,下一步,要将这次土地征收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个工作小组、各个责任单位和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方案完善、责任到人,为土地统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要按照土地统征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合力攻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头联村包户,建立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科学调配好区、镇、村组三级干部, 及时协调处理好征地过程中的政策宣传、土地丈量、资金发放、审计监督等各项重点工作,协调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问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统征工作稳步开展。

     肖庆康强调,土地征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区土地统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调查摸底、入户登记、组织评估、发布公告、签订协议、安置补偿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政策程序;要加大思想动员,深入细致地做好被征地农民的思想工作,让群众自始至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做到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最大化,在做好补偿资金兑付、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着力改善汉王片区的基础设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任文海宣读了《陇南市汉王片区土地统征工作实施方案》,区国土局、汉王镇、汉王街村、仓园村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区两级抽调人员、汉王国土所全体职工,汉王镇镇村社三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