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06 09:39:17  作者: 来源: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武都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王亮)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马营镇、池坝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用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立足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富民产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池坝乡孟家庄村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他十分关心。一进入孟家庄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青瓦白墙的民居,修葺一新的文化广场,干净整洁村内巷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田广慈冒着细雨,详细查看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群众心声,共商脱贫之计。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强调,要抓紧完善景观节点“扫尾”工作,一草一木精心挑选、一砖一石精雕细琢,确保把孟家村打造成全区精准扶贫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要制定村规民约,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环境卫生划片分区包干责任制,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要对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及时挖掘总结,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凝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要借鉴周边县区的先进经验,深度发掘当地自然景观、红色文化,立足区域优势资源,科学规划、种植观光农业,着力打造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留得住游客的农家乐、农家客栈,增加实践购物体验,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池坝乡高原夏菜试验示范基地,田广慈走进种植大棚,详细了解种植品种、规模和经济效益。当了解到蔬菜长势良好、收入可观但缺乏专业技术经验时,他叮嘱乡镇、农牧等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加大技能培训,加强扶持力度,力争打造成为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销售订单化的高原夏菜无公害种植基地,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田广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池坝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区直相关部门发言后,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田广慈要求,要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有限建设时机,充分体现当地自然风貌、风土人情、传统文化,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打造。要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立足实际,围绕中药材这一主导产业,按照现代农业要求,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提高组织化程度,高标准发展。要结合贫困户产业发展现状,科学确定脱贫目标,因户施策,精准制定脱贫增收方案。对极度贫困的群众,鼓励招录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职工,实现易地稳定脱贫。要加大劳务输转力度,加强沟通衔接和技能培训,结合用工需求,建立劳务培训基地,积极向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输转,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全区各级干部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性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引导,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履职尽责的分内之事,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各乡镇、有关部门和派出单位要加大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和专项考核,协调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队“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扶贫、教育、卫生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摸清因病因学致贫、返贫群众的底子,积极做好衔接,用足用活政策,力争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精准脱贫中“掉队”。要着力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集中整治“村霸”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高度关注弱势困难群体,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田广慈一行还深入马营镇梁塄坎村调研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办、农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田广慈在池坝马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