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2017-05-16 10:50:0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陇南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创卫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创卫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世林主持会议并宣读《省爱卫会关于命名2016年度甘肃省卫生城市、县城、镇(乡)、社区(村)、单位的决定》,市卫计委主任、创卫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利宣读《区创卫组关于表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创卫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庆康宣读《陇南市武都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实施方案》。贾周云、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石榜帮、罗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创建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是加大招商引资、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卫生城市创建就是抓民生、抓环境、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田广慈强调,市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把握创建重点,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细化,厘清责任清单,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创卫各项目标任务抓实见效。一要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健全城市功能。按照“水系五城、绿满两岸”的城市空间布局,抓好城区扩容提质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对外形象,努力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二要抓好综合整治,改善城市发展环境。严格落实《武都区城市管理办法》,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市场执法管理水平,积极打造全域无垃圾城市,确保环境整洁有序。三要加强城市绿化,不断增加绿地面积。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按照园林化、专业化的标准,科学制定城市绿化美化规划方案,高标准统一规划,严要求分年实施,确保城区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达到创卫标准。四要强化污染治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严格重点污染源监管,督促落实环保措施,切实为市民创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五要狠抓疫病防治,提升市民健康意识。按照责任区域划分,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大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完善“五小”行业卫生标准,积极做好控烟工作,加强传染病监测防治,抓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管,确保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六要加大清扫保洁,巩固创卫工作成果。严格实行城区清扫保洁划段包干责任制,加大环卫投入力度和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和监管水平。七要注重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健全教育网络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创卫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新风尚。 

        田广慈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力度,配齐工作人员,层层分解任务,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多元化投入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格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参与、自觉行动,养成爱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市、区各级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勇于担当,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卫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和配合单位要服从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创卫管理体制,积极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健全市区、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管理责任机制,确保各个层面的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留空白点。四要加大督查检查。创卫、督考等部门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建任务按期完成。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创卫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舆论监督,加大曝光力度,不断增强监督监管实效。要建立健全创卫工作考核激励机制,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创卫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徐世林最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再接再厉,鼓足干劲,迅速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高潮。二要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三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密切配合,确保武都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进行。    

 

        创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相关部门、省驻武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城区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源:陇南武都区委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