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东路片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

    2017-09-22 10:32:54  作者: 来源:


9月20日,东路片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在三河镇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晨霞主持会议,区委办、纪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三河镇、外纳镇、玉皇乡、郭河乡、桔柑乡、磨坝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集体约谈会。

田广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思想建党到制度治党,从严明纪律到执纪惩治,作出了一系列严紧硬的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广慈强调,要持续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守土有责,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分内之事抓细抓实抓好。要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营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政治环境,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严肃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坚持挺纪在前,从严制度约束,从严执纪问责,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重点,列清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严厉追责问责,严格考核考评,在全区上下形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

田广慈要求,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抓牢基层支部,及时解决问题,结合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双十双百”创建工程,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多渠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政务村务公开,强化监督机制,着力打造“阳光政务”,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全面推进乡镇机关规范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年内在全区全面推开。

田广慈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力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新疆建设兵团招录新职工、劳务输转、富民产业培育等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路晨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时时不松手、事事不甩手。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工作措施,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督查问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讲政治、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后,田广慈、 路晨霞一行还深入玉皇乡调研指导了乡镇机关规范化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