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新华社“千里走兰渝”融合报道团队走进陇南武都

    2017-09-22 10:28:35  作者: 来源:


在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之际,9月18日至19日,新华社“千里走兰渝”大型采访团走进陇南市武都区,围绕陇南市发展战略、脱贫攻坚、绿色生态、旅游文化、红色老区等主线,立体全方位采访报道陇南在兰渝铁路沿线中的重要地位和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

采访团由来自新华社甘肃分社、重庆分社、四川分社的28名记者组成。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王丁,新华社四川分社党组成员、首席记者蒋作平,新华社甘肃分社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维坤带领记者,先后深入武都区祥宇油橄榄产业园、汉王镇朱能村油橄榄示范园、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东盛电商产业园进行采访。每到一地,新华社记者都不停地问、不停地记、不停地拍,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全媒体手段齐上阵,深入宣传报道武都新发展。

19日上午,采访团在陇南大数据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主持座谈会。

采访团观看了《美丽陇南》、《脱贫攻坚战犹酣》专题片,并与陇南市信息化办公室、林业局、电商办等部门座谈了解全市大数据建设、电子扶贫等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曾经在甘肃工作多年的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王丁说,陇南生态优良,物产丰富,人文、历史独具魅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在交通基础设施、特色产业、生态文明、电子商务以及大数据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采访报道提供了大量、丰富、充实的内容。采访团将通过多种报道手段向国内外宣传陇南、报道陇南。

李兴华首先对采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一轮的扶贫攻坚中,新华社十分关心支持陇南发展,采写了很多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过程中的一些鲜活事迹,不仅宣传了陇南,还给了我们很大的精神鼓舞。这次“千里走兰渝”行进式融合报道,体现了新华社对贫困地区老百姓深厚的感情和对民生民情的高度关注,我们备受感动和激励。希望大家感知陇南厚重的历史、红色、民俗文化,了解陇南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语言,讲述陇南故事,传播陇南声音,塑造陇南形象,助推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一同采访。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