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副省长李斌来我市调研巡查中医药产业发展和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7-09-19 17:00:37  作者: 来源:


       9月17日,副省长李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巡查,并在武都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孙雪涛,副市长徐世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斌一行沿着212国道查看了白龙江水质及防洪、污染治理等情况,并来到东盛国际农产商贸物流港,实地了解武都区中药材产业暨阿里巴巴∙陇南产业带建设运营情况。调研结束后,在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美丽陇南》和《电商扶贫正当时》专题片。徐世林就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李斌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切实感受到信息化、大数据的作用,感觉陇南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贯彻“433”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在电商扶贫、金融体系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成效,为下一步陇南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斌指出,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在药源基地建设、标准化种植、种苗体系繁育、产业经营、品牌建设、知名度打造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把健康中国和健康甘肃的建设任务和整个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中医药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水平,增强中医药创新能力,健全中医药市场体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力。
       李斌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和顶层设计。陇南市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把省上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把工作责任、管理制度、保护责任和修复工作落实好,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把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孙雪涛表示,李斌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药博会和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围绕基地建设、仓储建设、珍稀濒危中药材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重点工作,继续争取省上支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加大对外宣传,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争取引进一批大型知名制药企业,提高研发水平,延长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陇南中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市级领导带头开展巡河,督促县乡村三级围绕“八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组建办事机构,按照“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的要求,逐项整改、逐条落实,确保陇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