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与会代表观摩武都区公安局派出所基层警务工作

    2017-06-26 21:57:10  作者: 来源:


6月23日,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陇南市召开。当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马世忠及与会代表深入区公安局钟楼滩派出所、城郊派出所、汉王派出所,分别就基层警务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农村警务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及“五小工程”开展现场观摩与交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景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强及市、区公安局负责人陪同观摩。

每到一处,与会领导都详细检查防控体系建设运作情况,现场听取了观摩点负责人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马世忠及与会领导对武都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防控体系建设,提升防控能力提出指导意见,大家边看边听边学,踊跃分享观摩学习感受,互通有无、交流经验。

马世忠在观摩活动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坚持科技引领、手段驱动,强化建设、夯实基础,较好地解决了基础建设不完善、封堵过滤不严密和基础管控不扎实的问题,提升了警务实战和服务打击的效能,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马世忠强调,各级政法综治部门和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一系列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马世忠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握时代特征,强化“大数据”思维,依靠科技的领先带动防控的超前,要始终抢占信息高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强力推进警务信息平台深度运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服务实战的功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切实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充分发挥派出所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实效性,坚决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