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7-04-25 15:51:42  作者: 来源:

陇南市“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方静 报道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社科联、市文明办、市新华书店协办,武都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承办的全市“书香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书香陇原·阅读陇南”图书优惠展销宣传活动在兰天广场举行。

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小娟, 市社科联主席李宗明,市电视台台长周建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海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区全民阅读活动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武都区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实验小学、武都区城关中学的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5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汪小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第一次写进党的政治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对全民阅读活动的高度重视。开展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陇南,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建设特色文化大市和幸福美好新陇南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对激发读书热情、培育读书学习浓厚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我们将开展知名作家专题讲座、朗读比赛、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推荐评选、书香之家评选表彰、好书荐读以及面向机关、学校、农村的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把系列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形成声势、形成氛围。要把开展阅读活动与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机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推动全民阅读的长效机制,形成“政府倡导、专家指导、阵地支持、全民参与”的读书格局。

李宗明宣读了2017年陇南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全市干部群众要爱上阅读,焕发读书热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每个家庭都应当行动起来,在读书中感受精神愉悦,在读书中培养良好的家风家教;要走进经典,追求高雅人生,把握经典著作精髓,从经典中汲取正能量,开启心智,净化灵魂,升华境界;要积极行动,共建书香陇南,全市各行各业都要迅速行动,开展干部群众新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用书香充盈干部心灵,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为落实“433”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良好的文化条件和智力支持。

周立钧在致辞中说,文化是武都最宝贵的资源,阅读是武都人民群众最本真的涵养,有了书香浸润,城市才会更美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让市民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生活方式,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是建设美丽新武都的重要文化力量。当前,武都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深入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武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我市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杜敏、全市书香之家代表周志平、学生代表张衡通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小学生代表们还参加了“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淫秽色情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签名活动。

市新华书店、区图书馆分别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图书优惠展销和展览活动,为市民发放了部分免费书籍,受到了过往市民的关注。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