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2-10 14:04:35  作者: 来源:


 

武都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方静 报道

2月8号,全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学习掌握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流程和操作规程,实现与省、市在线审批平台全面对接应用,切实规范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寇正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国土、规划、水务、住建等18个有审批权限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寇正德指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有序推进我区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运行,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使权力运行处处“留痕”,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权力在“互联网”的阳光下运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争取更多项目落户我区。用好在线平台,能够解决部门放权不够协同、监管机制不健全、监管手段不完善等突出问题。通过应用在线平台可以实现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监管“一条龙”服务,使投资项目审批全透明、可核查,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提高项目申报和审批效率。

寇正德要求,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在线审批相关要求,抓紧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实施的项目都能按要求及时纳入在线审批范围,提高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发改部门作为项目主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好各部门、各企业熟练掌握在线平台应用。当前要抓好事项梳理、落实外网接入、建立协同机制、加强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

寇正德强调,按照国家规定,从2017年2月1日《条例》施行之日起,项目审批全面实行“一刀切”政策,除涉密项目外,全面使用在线平台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事项,线下一律不再办理。各部门要按这一目标要求,有步骤的开展相关工作,实现“网上受理、平台赋码、接件验码、信息归集”的目标。同时,省市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稽查等方式,从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审批、投资进度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落地等多方面实施监督和检查,实现项目全流程、全方位的监督监管,并与项目资金拨付、项目调度和项目统计紧密结合。各部门都要切实做好投资项目在线平台应用工作,按照项目审批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资料申报工作,确保全区各类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区上将把此项工作纳入今年的重点督查事项,严格考核。因项目在线平台掌握不熟练、资料申报不及时影响项目建设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邀请了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袁冬作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操作应用程序专题讲座。区发改部门通报了我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情况,并对在线审批权限账号管理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编辑:王肖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